ROTHSCHILD. LAFITE


近日家庭聚会时我一时脑残,贡献了瓶04年的拉菲堡。。。
虽不是什么顶级酒。。。但也心痛至今。。。
ROTHSCHILD酒庄算是全球最优秀的5大酒庄之一,我曾经看到有瓶1982的大LAFITE,价格不菲,隔了好几米就能感受到它的召唤。
最要命的是,至今,我仍能感受到它的召唤。。。



对于红酒,一开始很多人喝了不习惯,也有人一喝就晕。
红酒这东西和人的文化是一样的,需要慢慢积累。每天喝那么点点,多喝几瓶,自然就慢慢体会出红酒的区别和各自的味道。
不过我还是不太建议年轻人品红酒,因为当你喝过几瓶好酒时。。。你嘴巴以被宠坏!
你会为了这种FEEL不断收好酒不算,如外出寡宴,碰上普通的红酒,你自然也不会敢兴趣,甚至碰也不会碰。。。这其实是件很痛苦的事情!
当然,有一定经济实力基础的朋友还是可以提早培养起来的!
我相信世界上的好酒是越来越少!早点开始收藏行列也是好事!

大 LAFITE和小LAFITE的瓶塞也是不一样的。
曾经有位小朋友也喜欢储瓶塞。呵!希望你还继续坚持,以后有缘再遇见,我把我存的都送你!

没有评论: